易撰自媒体

自媒体运营技巧之标题写作方法,掌握好绝对能爆!

1,善用醒目词

如秘密,秘籍,神技,干货、绝招,深度好文、强烈推荐、XX必看。用这些词很好地引人注意。

2,引用流行词或热点词。

如今年的热点词“漠河舞厅”,“莆田事件”等,用这些词很容易蹭热点。从哪里知道当时的流行词或热点词呢?各大自媒体头条的热点词,小编用的比较多的是易撰,里面非常多的热点热词供参考,没有什么灵感的可以在是在上面进行一定的搜索,帮助大家完成文章的创作,还会对你的文章质量进行一定的检测!视频库很强大,按照不同类型、发布时间、点击率进行归类方便查找!

3,要懂得适用语气词和标点符号

抓住受众的心理和情绪适当用语气词和标点符号。

如“播放量10W+的视频号是怎么打造的?秘密全在这里!”;

4,活用数字,增加信任。

如“我把<西游记>剪成短视频,月入10万,2021年带你”傻瓜式”赚钱神技”,“兼职做自媒体年入10万不是梦,我的奋斗历程”,“21年电动汽车销售排行榜前十大品牌!”

5,直用功能词,一针见血地把产品、服务的功能和用途直白地表示出来。

如:“送礼就送脑白金”。

6,巧用反转和悬念引发好奇吸引读者。

如:小孩喊大坝决堤了,村民竟然不相信,一个举动救了全村人!

总之,好的标题一定是用心打造的,要真的花心思针对主题内容反复斟酌才能写出爆款自媒体标题,有好标题才有阅读量,有了阅读量才有了价值。永远记住,好标题是最好的免费广告,是最大的自然引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