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自媒体运营:短视频如何剪辑才能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

现在有很多人已经步入短视频平台,讲真做短视频运营确实是自媒体运营中的不二选择,近几年短视频发展非常可观,不仅平台支持用户关注度也十分高。所以,做短视频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想抢占流量,打造一个爆款视频并不是那么简单,门槛低,但是竞争力也是非常高,所以在运营的过程中一定要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创作用户比较喜欢的视频,当然这也是需要技巧的,所以,今天就来给大说说短视频如何剪辑才能吸引更多用户进行关注!

1、注重BGM的选择

在剪辑视频的时候配乐是很重要的,我们再看短视频的时候很多视频可能本来没有太大的特色,但是配上音乐之后立马就不一样了,所以要想提升视频的特色配乐是很重要的。

那么如何选择推波助澜的音乐呢?给大家提两个小技巧:一个方面是跟短视频内容相符的、比较匹配的音乐,另一个方面就是选择用户认知度当今比较热门的音乐。从这两方面出发来选短视频的音乐,结果会出人意料的好哦,之前没有尝试过的,现在可以来试试。

2、当下热门特效

含有特效的视频要比普通视频炫酷很多,而且对于用户来说这类视频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炫酷的特效能让视频更加丰富饱满而且增加吸引力,但是还需要注意不要过度使用特效而忽略了视频自身的重要内容。

3、视频定版(标题和封面)

剪辑完成之后标题和封面图的选择大家就需要注意一下,有吸引力的标题是让用户留下来的关键,目前很多短视频都是采取的上下滑动的模式,用户会根据内容的吸引力而停留。在标题和封面图都没有吸引力的情况下用户会直接划走,这样会减少平台的推荐。

大家可以多看看其他短视频平台的爆款视频是如何进行标题和封面图设置的,根据他们的创作经验进行设置提高自己的视频吸引力,这里给大家推荐我经常使用的一个查看热点爆款神器——易撰,汇集多个自媒体平台的爆款,图文视频都有,关键词一键搜索自己想要查看的爆款,给自己的视频做一定的参考,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最后无论自己有没有爆款,关键还是要自己付出的心血以及每天的坚持,总有一天平台会看到你的闪光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