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什么是自媒体爆文三要素?看了才知道,文笔好没用!

做自媒体需要文笔吗?需要。但想必大家都多少有所发现,文笔并不是一篇文章火爆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很多时候,一些文章文笔虽然普通甚至很差,但依旧10W+阅读,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这满足了爆文这3个要素:

要素一:素材

文章创作的第一步,就是找题材。好的题材能够让一篇文章成为爆款的概率,大大提升。而题材是否优质的标准,看的就是它的一个吸引力,所以我们要怎么做?首先是要尽可能地找到那些有吸引力的题材,比如当下的一些实时热点。

那实时热点怎么找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神器——即时热榜。即时热榜聚合了100+平台的热点热榜,拥有海量最新热点素材,可以一站订阅,并且免费。

要素二:标题

首先是标题的规格,三段或者四段式,其次就是标题的一些基本要求,语句精简通顺,与文章内容牢牢关联,并且不夸大不虚假。那如何提升标题吸引力呢?我们可以用蹭热度、留悬念、对比、代入第一人称等等屡试不爽的自媒体取标题套路。

要素三:配图

正如广告学3B原则介绍的那样——Beauty美女、Beast动物、Baby婴儿,是广告里常用的视觉元素,因为能吸引大众目光。在自媒体文章中也是如此,清晰漂亮、具有视觉冲击的的配图,能让整篇文章的质量都提升不少。

最后就是,大家不要急于求成,无论是阅读量还是粉丝量,都是要靠时间运营、才能一点点涨上去的,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有收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