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追热点不仅姿势要对,工具也要对

大家好,我是小易,一个醒着就在工作的自媒体人。

做了新媒体之后,我发现这工作真的考验人,完全的十项全能,除了要写文章,还要作图、懂运营、能涨粉,通俗点讲,就是专业打杂。

最近老板已经让我“打杂”这么简单了,又开始对我运营的账号指指点点了,说每天没干什么也没见我写出什么阅读量高的文章,下了KPI必须整出点爆款文,不然就收拾收拾走人。

于是开始从打造之中抽出点时间,开始研究内容选题,就在这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就很有意思的一个工具,必须要分享给大家。

我发现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我看了那些爆款文,都和热点有关,这让我这个从不追热点的老派自媒体人很是头疼,没办法,只能改,硬着头皮找热点,天天看知乎、刷微博,结果不小心被又看到。

加了一些自媒体群,在群里吐槽老板的鬼畜操作的时候,大家给我推荐了一个追热点的工具——即时热榜。

据说是一个网站可以看全网的热点热搜,免费的使用。

刚开始还担心会有很繁琐的步骤,没想到在关注公众号的菜单栏就可以,电脑上也有网站直接登录,可看内容多。

上班的时候刷微博、豆瓣啥的,明明是在找热点,但是会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在摸鱼,所以即时热榜非常有必要。

即时热榜可以看到近100多个平台的热点,并且实时更新,属于分钟级更新的频率,还可以自由订阅,手机上就可以看到。

除此之外,还可以订阅相关的榜单,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做美食领域,那你可以订阅一些美食相关的榜单,可以直接实现个性化的推送。

非常实用,非常好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