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历史类自媒体素材怎么找?怎样产出爆文?

做自媒体需要高产出,也因此,自媒体人的素材采集能力非常重要。历史类自媒体作为一个对文学积累要求很高的领域,要想出爆文,一定要有相当体量的素材库积累。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阶段的历史类自媒体创作,应该怎样收集素材:

01 修改阶段

即将其他历史类文章搜罗出来后,不改变文章内容,通过更换标题、调整段落、修改语序的方式,改写成自己的“原创”文章。这种做法以量取胜,不追求单片的流量价值。

很多新手起步都是这个阶段,也无不可,在这个阶段,大家可以利用一些自媒体工具提高效率,比如易撰自媒体库。易撰的自媒体库一直颇受自媒体人好评,不仅拥有海量的爆文素材,还可以批量采集、下载文章和视频,可以统计全网爆文爆词,非常适合做量产的内容。

02 整合阶段

到这个阶段时,确认选题后,我们可以利用搜索引擎自主搜索需要的信息。如果具体到平台,各种历史类网站、有一定底蕴的历史论坛都可以,如果你会搜的话,知乎也不错。

03 发掘阶段

有一定的经验积累后,就可以做到这个程度了。开创全新的视角,独立搜索文献、查阅书籍来完成内容,当然到了这个阶段,账号质量也会很高,变现就快了。

另外,做历史类自媒体,其实不建议大家一开始就去看很多资料书,很容易因为过于枯燥繁琐的知识点、对创作失去兴趣,一边做一边积累就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