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如何写出自媒体10W+爆文?纯干货教学!

写作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在自媒体一行业也是如此。但是,虽然不能短时间内提高写作能力,但一些小技巧的运用,还是能帮助我们不断训练自己的,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几个,那些很实用的写作技巧:

01 先列大纲

有经验的写作者都知道,大纲对于文章来说就像是骨架,内容的写作就是开始往骨架上填充血肉。因此,我们在写作之前需要先把大纲列出来,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有效避免跑题。

02 全神贯注

写作时一定要全神贯注,不要分心。因为写作非常需要思维的连贯性,一旦出现外在干扰,打断我们的思路,很容易导致卡文,或者前后文不一致的情况。因此写作时最好是关掉所有干扰源,专心致志。

03 多用短句

这是因为现在的人习惯碎片化阅读,长句、难句都已不是最佳选择。构建简单、词汇较少的句子,比那些长篇大论更易阅读,也更能吸引用户兴趣。

04 多列数据

为了让我们所说的内容更具备权威性、更容易被理解,让读者能更直观地感受冲击,列数据和举例子都必不可少。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都说天下文章一大抄,其实写作最开始也需要找到优秀的参考,学习爆文的骨架、遣词、表达,那么爆文怎么找呢?可以用易撰。易撰的自媒体库拥有海量爆文素材,可以说是全网最全面的爆文素材库,还可以提取出爆文关键词,帮助我们更好的拆解爆文结构、学习创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