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自媒体人如何做日常选题?有哪些爆文技巧?

自媒体的本质就是营销,而对于营销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计划,明确的知道自己要发什么,也就是提前规划好自己的选题,那么自媒体人如何做日常选题呢?

01 借势热点

如果将自媒体运营比作长途奔袭,那么热点永远是自媒体人额前悬挂的苹果,永远吸引着我们去追逐、前进。借势热点做选题,也是自媒体人必备技能。那到底要怎么高效追热点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即时热榜。

即时热榜是一个热点热榜网,堪称全网最全面的热点神器,像我们平时看的微博、微信、豆瓣、知乎、小红书等平台热点,即时热榜都有覆盖,节省了不断切换页面找热点的时间。最令人惊喜的是,即时热榜还有手机端,随时随地追热点不是梦~

02 根据行业关键词

根据行业关键词做选题,这个办法好像听起来很难,但学好了对于账号长期运营非常有帮助。可以让你更好地熟悉行业、理解行业、解读行业,因为它需要你从定位的关键词中,不断深挖,不断穷尽。比如自媒体行业,一些关键词就是素材、选题、涨粉等,让你系统化地学习。

03 借鉴爆款

爆款之所以能成为爆款,那就意味着它一定在某些维度上,和大众实现了共情——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因此我们可以借鉴同行的爆文,找到他们的选题角度和切入点,慢慢形成自己的选题技能。

除了以上介绍的三种办法之外,其实还有很多选题技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办法,只要找准适合自己的,写出爆文指日可待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