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自媒体人如何追热点?怎么做好热点选题?

找选题很容易,定选题很难,尤其是做热点选题的时候,热点千千万万,但是怎么追,怎么切入,才是决定文章阅读量能不能上去的重点。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媒体人如何花式追热点?做好热点选题。

01 怎么追热点

网上热点千千万,要追好热点可不太容易。不过幸好,自媒体人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这不,近期我就发现了一个热点神器——即时热榜。

即时热榜作为一个聚合类的热点热榜网,集合了所有平台热点的一个网站,追热点的话就不要辗转于各个网站和APP,节省了追热点的时间,也提高了追热点的效率。

02 热点选题怎么做

找好热点后,应该怎么做切入角度呢?有以下几种办法。

01 普适性

选择一个大众都关心的、具有一定社会普适性的角度切入,这样最容易引发大众共鸣,从而让你的文章出彩。

02 读者视角

就是要找到这个热点和读者的关联性——还有人跟他经历相同吗?普通人什么视角?

03 反面切入

就是找和已有的角度完全相反的方向去切入,当然这样做也有一定的风险,这就是颠覆用户的认知,前提是一定要言之有物,不求说服用户信服你,但至少不能引起用户反感,让用户能理解你的言论就行。

最后就是,热点具有多变性:有一些热点是突发的,但也有一些热点是可预期的,就像各种节日庆典。面对突发热点时,我们要冷静敏锐,快速反应,面对可预期热点时,我们则要提前准备,两手都要抓,这样才能追好热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