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发视频日入500?自媒体如何赚钱,揭秘套路!

要说当下最火的行业,那非自媒体莫属,无论是主业还是副业,都有很多人在做。而这其中,变现赛道最快的,还属短视频行业。

但本文要介绍的,却并不是已经趋于饱和、难以出头的短视频行业,而是最近受到各大平台扶持、异军突起的中视频行业。

3年运营,今年7月转战中视频,日入500的我,给大家分享一下个人经验:

01 什么是中视频

就是1分钟到5分钟的视频,一分钟以内的叫短视频,5分钟以上的叫长视频。

02 为什么要做中视频

现今短视频的日活已经登顶,接近饱和,没有更高的上升空间了。但中视频不一样,中视频还是一片蓝海。并且中视频时间合适、能呈现的内容更多、粉丝粘性更高,并且各个平台也都在扶持,抖音、B站都有陆续推出中视频计划。

03 怎样的中视频能变现?如何选择平台?

推荐大家运营西瓜视频账号。只需要在西瓜视频发布三条原创、且时长大于1分钟、9/16比例也就是横屏的视频, 当播放量超过17000时,就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

04 中视频怎么做选题?素材怎么找?

推荐大家按照热点做选题,既方便又能得到天然流量。那么热点在哪里找呢?可以去即时热榜这个网站,即时热榜是一个热点热榜聚合类网站,有10大领域(科技、娱乐、社区、购物、财经、开发、校务、专栏、报刊),全网100+平台(腾讯、微信、微博、知乎、抖音、小红书等),热点以热榜的形式排列,非常清晰明了,便于查找浏览。

而中视频的素材,有条件的可以自己拍摄,想更便捷的,可以选择易撰的视频库工具。易撰视频库很强大,可以按照不同类型、发发时间、点击率等找视频素材,还可以直接下载。

做自媒体,其实专注一个领域就够了,不要三心二意,尤其是做兼职的朋友。另外,时机很重要,当年短视频的风口没赶上,中视频正当红,想入行,就是现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