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撰自媒体

新媒体人必备:你必须知道的5款追热点工具

追热点可以说是自媒体人的家常便饭,同时也是作为自媒体人一项基本的能力,热点对于内容的传播帮助非常大,作为一个多年的自媒体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我追热点最常用的工具是——即时热榜,上百个平台的热点都有。

最近身边的自媒体朋友又给我们安利了一些,我也试用了一下,觉得也很不错,都是免费的网站。想着大家也需要所以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自用推荐——即时热榜

这是最常用的,也是目前为止我认为最好用的,所以第一个分享给大家,首先这个网站手机上可以用,电脑上也可以看,这样下班也不耽误。

即时热榜是一个聚合多平台热点热搜的平台,提供精细的榜单数据,有微信、头条、百家、知乎、豆瓣等近100多个平台的热点。

而热榜是最直观的表达方式,哪一个火,哪一个话值得写,都非常清楚的。

即时热榜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可以更新速度快,基本上属于分钟级更新,不会存在平台差,而且还可以自由订阅。

用即时热榜追热点的时候特别省时间,不用一个一个平台去登陆切换。

朋友推荐——4大热点工具

1、Anynew

Anynew同样也是分类提供精细化热点榜单,有“财经”“科技”“综合”“衣食住行”等大分类。

另外有热点归档,分日归档、周归档、月归档,但是有一个不好的,就是底部有广告。

2、新榜

新榜的热点主要是新媒体相关的行业动态,相关度比较高,但是相对的劣势就是内容会少一点,对于不做自媒体的小伙伴来说,可能不够用,但是如果你做自媒体,那千万不要错过新榜哦,还有非常多的数据可以参考。

3、5118热点追踪

5118是一个主关键词排名的网站,我相信有过SEO知识的小伙伴应该都不陌生,其专业的挖词功能深受大家大家的喜爱。每一个词会匹配相应的百度收录量、长尾词数量、百度指数、移动指数等指标,参考的数据更多,价值更高!

以上就是我在日常工作中最常用的一些工具,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工作的效率,同时也能提高工作的质量,朋友们推荐的热点工具也很好,但是还是觉得即时热榜最好用!

评论